close

    金碧輝煌的皇后寢宮正殿內,已經收拾整齊的皇帝星莫文和皇后朱虹並坐在高位上,瞪視著坐在兩人下首笑得燦然的雪玥。

    「虹姐、姐夫,你們都瞪我瞪了一刻鐘了,不累嗎?」雪玥笑瞇瞇的道。

    星莫文默默收回酸澀的目光,喝了一口茶,卻聽見身邊的朱虹用力拍了一下兩人之間的茶几,「碰!」茶杯被震的撒出幾滴茶水。

    「妳說!我什麼時候有教過妳偷窺了!」她難得的對著雪玥怒吼,可見這次真的發怒了。當然,羞的成分更多。

    「虹姐,我沒有啊,頂多算窺。」雪玥的大眼眨巴眨巴,無辜道。

    「還說!」 看著朱虹漂亮的丹鳳眼都瞪的變了形,雪玥那個無辜啊,誰知道六界門出口會在朱虹的房裡,而且還是在他們夫妻親熱的時候。

    「其實……我也沒看到多少。」雪玥滿臉委屈。但到底看見多少也只有她自己明白了。

    虹仍舊瞪眼。

    「好了,喝口茶消消氣。」星莫文端起微溫的茶水朝朱虹遞去,接著看向雪玥,瞇著眼問道:「不介紹一下自己嗎?」

    雪玥聞言,朝心情平復下來的朱虹挑起一邊柳眉,那意思是:他知道嗎?

    這問題問的沒頭沒尾,但朱虹看懂了,她點點頭,「莫文知道我的身分。」

    「那就好辦了。」雪玥站起身,下巴微揚,明明是仰望星莫文卻帶出一絲傲氣,仿佛她才是那個坐在高位的人,「我為光神女,天雪玥,此次奉神主之命下凡除妖,還望星雲國主多加配合。」

    星莫文嘴角揚起公式化的笑容,不卑不亢的道:「光神女蒞臨實為本國榮幸,朕定當全力配合光神女的要求。」

    雪玥大眼一彎,那裡頭亮晶晶的閃著光芒,甚是好看,什麼傲氣都轉瞬飄散,「然後,我的另一個身分是虹姐的乾妹妹,所以姐夫也別太拘謹了,都是一家人,叫我小玥就行。」

    「好,小玥。」

    朱虹見著眼前和諧的畫面,心底不由得湧上些許笑意,這兩人是她的家人呢!

    「虹姐,我這次下來除了除妖的任務還要找一些東西,妳幫我看看可好?」說著,雪玥拿出一張清單朝朱虹遞去,朱虹自然不會推辭,手一招,雪玥手中的清單便朝她飄去。

    星莫文驚訝了一下,因為朱虹從未在他面前用過神力。他也湊過頭去看,這一看之下他挑眉,詫異道:「這些可都是極品傷藥,有誰受傷了?」

    朱虹聽了之後便明白過來,那藥單就隨手丟給星莫文,反正她也不懂那些,「是光神大人的吧。」

    「對。」雪玥點頭道,她看向正研究的星莫文,「姐夫,你知道這些東西在哪裡有嗎?」

    星莫文有些犯難的擰眉道:「這些藥材大多是千百年才能得一,我也無法很肯定的說出確切位置。」

    「沒關係,姐夫,我只要有個大概的位置便行。」

    朱虹看星莫文想了許久,便道:「幽天禁地裡有很多珍稀物種,說不定那裡會有。」

    聽言,星莫文頭上冒出一滴冷汗,「虹兒,那幽天可是我星雲的兩倍大,而且還囊括各種地形和天氣,妳要小玥找到何時?」

    朱虹白了自家丈夫一眼,「你忘了小玥是神族嗎?神族壽命很長,小小一個幽天算什麼。」

    星莫文的表情變得有些複雜,那幽天算小嗎?

    「噗嗤,」雪玥被逗笑了,「虹姐說的不錯。」

    突然一個人影進入殿內,被那人推開的門間隱約可見天上月亮正圓,散發著霜色冷光。

    「父皇、母后,兒臣回來了。」

    只見進門那人擁有一雙與朱虹相似的丹鳳眼,墨黑的長髮披散在背後,微薄的唇是好看的橘紅色,極襯他白皙的膚色,下巴線條柔和,讓他看上去有些清冷。

    那人的眼神在雪玥身上停留了一下,有些疑惑的樣子,但他很快便移開目光走到大殿中間。

    「小亞,你回來了!」朱虹驚喜的迎上前,將那人從頭到腳看了一輪,「沒受傷吧?」

    「嗯,母后,她是…?」

    「給你介紹一下,她是天雪玥,母后的乾妹妹,你小的時後有見過她一次。」朱虹開心的拉起那人的手,今天她真是太開心了,不只是小玥下凡,連許久沒回家的大兒子也回來了,真是雙喜臨門!

    聽言,雪玥疑惑了一下,隨即便想起來了,若是虹姐的兒子,她確實是見過的,但那可是在他剛出生沒幾天的時後啊!跟現在的落差實在是…有點大。

    她記得他似乎叫作星雲亞,當時她還覺得這名字怎麼聽著那麼像女孩兒,所以下意識的就記了起來。

    「我想起來了,你是雲亞吧。」雪玥笑瞇瞇的道。而星雲亞則是打量了一下眼前面容精緻像個瓷娃娃一樣的少女,她看上去只有十五六歲吧,但以輩分來說,她算是他的……「見過玥姨。」

    「……」雪玥的嘴角抽搐兩下,她看起來是讓人叫阿姨的年紀嗎?!她抽著眉角看向憋笑的朱虹,「虹,妳兒子是逼我跟妳斷絕姐妹關係嗎?」

    「咳咳,沒有的事、沒有的事。」朱虹連忙擺手,她還沒有那個膽子敢說自己跟光神大人是同一輩的。

    「那個,小亞啊,你就直接叫小玥的名字就好了。」

    「嗯。」星雲亞淡淡瞥了雪玥一眼,正好跟她的視線對上,他一愣。

    星雲亞只覺那雙大眼像是上好的黃水晶一樣清澈,卻又像是有一襲輕紗攏在那上頭,讓人無法看得真切,讓那雙本就靈氣逼人的眼添了一抹神秘,一望進去便無法自拔。

    雪玥見星雲亞盯著她的眼睛發愣,馬上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她還沒做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神女 下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