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和日麗,鳥語花香,一派詳和。許多大大小小、各式各樣的宮殿矗立在雲端之上,奇花異草就這麼隨意生長在玉石鋪就的道路旁,那裡一座翡翠拱橋、這裡一片紅寶屋瓦,天上飛著的也是龍鳳神獸,這裡是神界。

    在一座佔地廣大的純白宮殿中,許多身著統一服裝的少年少女在其中來來往往,歡言笑語飄揚在空氣中,連陽光也變得生意盎然。

    其中有一名少女在此時走入殿門,四周的人們瞬間停止手上動作,但在下一刻卻是更加激動起來。

    「天啊!是雪玥殿下!」

    「聽說雪玥殿下昨天通過高等考試了!」

    「真的嗎!?那個我們神學院裡最難的考試?」

    「天!那考試已經50年沒人通過了不是?」

    「真不愧是史上最年輕的神女殿下!我好景仰她!」

    「雪玥殿下好美--!!」

    「殿下我愛妳---!!」 尖叫聲四起,這神學院的屋頂差點被掀翻了。

    只見那少女金發飄逸,金色大眼鑲嵌在精緻的瓜子小臉上,小嘴一點朱紅,面容精緻得像是陶瓷娃娃,但又有著特別的靈氣點綴其上,氣質高雅。

    而此刻,名為天雪玥的少女秀氣的柳眉正緊皺在一起,煩悶之色明顯的掛在臉上,她三更半夜去考試為的就是不想被知道的這麼快,到底為什麼一早就傳的人盡皆知了啊?     很快的,她知道了答案。 有著一雙虎耳的銀白腦袋在遠處人群中飛快鑽動,伴隨著一句句「你知道嗎?雪玥通過最高考試了!」     圍繞在雪玥四周的少年少女們突然發現雪玥的額上出現突兀的青筋,紛紛安靜下來。一時之間,只剩下遠方傳來的喧囂聲在吵鬧著。

    雪玥深吸一口氣,力歸丹田,「殤!給我滾過來!!」

    伴隨著這聲怒吼,全世界都靜止了一瞬,然後,那顆銀白色的腦袋用全速往雪玥的反方向衝去!

    「很好。」雪玥瞇著眼笑了,然後她四周的人全部後退一步。

    黑氣!黑氣冒出來了殿下!眾人驚嚇得再退了三大步。

    只見雪玥身形一閃,人不見了,然後在很遙遠的地方傳來慘叫聲:「啊雪玥妳竟然用瞬移!這是犯規啊啊啊!!」

    眾人面面相覷半晌,沒好戲看,散了散了。而遠處,有著虎耳的少女在全力竄逃後,狼狽的被雪玥揪住耳朵,端正的跪坐在地上。

    「我不是告訴過妳不准說出去嗎?妳耳朵長假的?!」說著,雪玥往上提了提手中柔軟的虎耳。

    「痛、痛,小玥妳輕點……」少女皺著臉,雙手護在耳邊,但卻又不敢真的把自己的耳朵從那雙玉手底下救出,開玩笑,她又不是真的想死了。「我只是太高興了嘛。」     「高興?區區一個考試就能讓妳高興的不聽我的話了?」聞言,雪玥的臉更黑了,手又往上一提,少女立時求饒,「痛!痛啊小玥,我錯了,我錯了!」

    「哼,看妳還敢不敢再有下次。」雪玥聞言終於放過手中的耳朵,雙手環胸。

    「不敢不敢~」少女揉著自己可憐的耳朵,邊站起來邊嘟囔:「一早吃火藥啦?火氣這麼大。」

    「哼!是昨晚吃的火藥,不是今早。」雪玥狠狠斜睨殤。一想起昨晚那個男人就來氣!

    名為殤的少女縮了縮脖子,瞄了瞄雪玥,想問卻又不敢問,怕自己的耳朵再次遭殃。

    想到這裡,殤就想蹲到角落畫圈圈,明明自己就大雪玥60歲,怎麼就都是被欺負的那個呢?

    「殤,我想去凡間歷練。」雪玥突然冒出一句話,嚇了殤一跳,「好好的下凡幹嘛?」

    「我想虹姐他們了。」雪玥目光向下,有些恍神的樣子。

    殤一愣,但又很快回神,「不行,妳也走就真的只剩下我一個人了!」

    雪玥回過神,有些愧疚的看著殤,「抱歉,殤。我昨晚已經接下人界的任務了。」

    「已經接了?!妳---」殤氣結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「抱歉。」

    「我不理妳了!」殤的眼中凝聚著水光,甩袖飛快的跑開。

    「唉…」看著殤遠去的背影,雪玥嘆了一口氣。

    雖然殤比她的年紀大,但殤卻是她們五人當中神力最弱的,隨著其他人一個個下凡歷練,只有她和殤依然留在神界,偏偏殤又是一個耐不住孤獨的人,如今知道連她也要下凡,殤會有這種反應也是預料之內的。

     但是……雪玥皺起眉,她怕殤為了下凡而做一些激進的行為。

    還是去看看吧!

    雪玥完全不擔心找不到殤,因為從小到大,殤心情不好時會去的地方就那麼一個,從未變過。

    出了神學院後,雪玥運起神力直直飛向宮殿群的另一邊,那片名為傾淚的湖泊。

    連著飛上半個時辰後,雪玥便看見傾淚湖湛藍的波光閃爍。

    其實與其說傾淚是一座湖,雪玥更傾向於它是一片海灣。

    湖畔蜿蜒,看上去像是要一直連接到天空似的,看上去是就像一滴天上落下的眼淚,傾淚湖正是以此得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下凡 神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