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雪玥閉上眼,再張開眼後,她那美麗的金色眼瞳已經變成普通的黑色,但仔細看看還是能看到眼睛深處有金色光點閃爍,像是有星子落入她眼中一樣,神秘感更甚。接著她又扒梳一下頭髮,隨著那手的經過,金髮也變成了黑色。

    星雲亞被雪玥身上的變化驚了一下,當即回神,不可思議的看著她,「妳!」

    他的這一聲驚呼反而讓雪玥覺得奇怪,她看向站在一旁的朱虹,「難不成妳沒和孩子們說嗎?」

    「啊…」朱虹尷尬的看了一眼星雲亞,「我沒和孩子們說過。」

    星雲亞疑惑的皺眉看向朱虹,什麼沒說過?

    「那要說嗎?還是……消除記憶?」雪玥的手做了個拔的動作。

    朱虹詢問的看著還坐在位置上的星莫文,畢竟當初說不要和孩子們說她的身分的是他。

    「說吧,都被小亞聽見了。」星莫文點頭。星雲亞看看兩人,明白了什麼,清冷的丹鳳眼中有著了然,「若是指母后是神族這件事,我知道。」

    星莫文和朱虹吃驚的對視一眼,但更多的還是在意料之中的果然。

    「什麼時候知道的?」朱虹問。

    「十歲時看見您變身成朱雀神鳥去把弦沙國軍隊殲滅。」雪玥很確定她在星雲亞的眼中看到了調笑之意。 朱虹嘴角一抽,竟然是那時候嗎?

    「哦?」雪玥饒富興致的道,「快說說那時發生什麼事了,虹姐可是不輕易變回原身的。」 星雲亞瞥了雪玥一眼,不語,渾身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息。

    雪玥挑眉,這星雲亞還真排外。不過沒關係,會有人肯跟她說的。她的視線略過滿臉無奈的朱虹,停在滿臉笑意,明顯心情很好的星莫文身上。而他也回應了她的視線,道:「 大約十年前,當時的弦沙國主趁我星秋內亂進軍,一連攻下五城,那弦沙公主不知怎的看上我,要脅我娶她為后,否則便要攻下我星秋。」

    星莫文停了停,笑看朱虹一眼,「當時虹兒聽了很冷靜的走出大殿,兩天後就傳來弦沙軍隊死傷慘重,急撤回國,尤其是那個不知好歹的公主,不只毀容,還發瘋了。」

    「哦~」雪玥瞇著眼笑的一臉奸詐,比狐狸還像狐狸,「沒想到虹姐醋勁這麼大啊…」

    朱虹倒是很平靜,只涼涼的看了一眼星莫文,那潛臺詞是:你死定了。想來當年這事兒沒少被眾人拿出來說嘴,朱虹都習慣了。

    見狀,星莫文趕緊走到朱虹身邊,攬住她的肩膀道:「虹兒別怪我,我實在是太驕傲了,才會想和小玥分享分享……」說著便攬著朱虹往寢殿走去,另一隻手朝雪玥和星雲亞揮了揮,明顯的逐客令。

    雪玥壞笑起來,她自然是不會再留下當個電燈泡的,再看星雲亞,人家早就走出了門,連聲招呼也沒打。雪玥眼珠子一轉,就跟在那星雲亞身後走了出去。

    星雲亞有所察覺,但也只是微微皺眉便隨她跟著,畢竟腳是長在人家身上,他管不著。

    雪玥就這麼跟著他回了他的晰王府,但那氣派的大門在星雲亞進府後倏地關上,差點撞上她的鼻子。

    雪玥聳聳肩,走到牆邊一把翻牆而過,再繼續跟在星雲亞身後。

    星雲亞那清冷的臉上終於有了一絲不悅,他站住腳,轉身看向雙手放在腦後,慢悠悠的欣賞四周夜色而來的雪玥。

    「天雪玥,妳很閒?」冷冷的語氣硬生生給這盛夏的夜晚添了些許涼意。

    「是啊,我是挺閒的,要不你陪我玩玩?」 雖說現在已經是亥時末,但雪玥因為時差的關係完全沒有想睡的感覺,完全無視星雲亞臉上的疲倦。 星雲亞冷哼一聲,想說些什麼卻被打斷了--「皇兄,你終於回來了!染兒好想你!」

    那聲音由遠到近,一個大約七八歲的小丫頭像顆砲彈一般衝上前來再撲抱上星雲亞,那力道大得他都後退了兩步才穩住身子。

    這時才看見那丫頭的後頭追著兩個丫鬟,氣喘吁吁的喊著:「公主殿下,您慢點呀!奴、奴婢們跟不上您!」

    「哼!要等著妳們,皇兄早回房不見人了!」這星秋最小的公主星雲染整個人都掛在她大皇兄的身上,正轉頭白眼她的兩個丫鬟,忽然看見站在一邊的雪玥,大吃一驚,她從沒見過長的那麼好看的女子。

    「大姐姐,妳是誰啊?長的真好看呢!」就見那星雲染從星雲亞身上跳下,直接拉住雪玥的手套近乎。

    雪玥失笑,這小公主可真不怕生,頗有朱虹的風範。她笑著用沒被小丫頭抓住的手捏了捏對方那軟肥的臉頰,「姐姐我呢,是妳母后的侄女,到處遊歷,今天來和妳的母后聚聚,打算留在這裡一陣子。」

    雪玥說著,瞟了星雲亞一眼,他不置可否的轉開眼,並沒有說破的意思。畢竟雪玥若是要留在星秋的確是要有些名目,否則朱虹是沒辦法幫她忙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神女 下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