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四為君婦,羞顏未嘗開。

低頭向暗壁,千喚不一回。

眨眼過了幾年,今天是吳邪十四歲生辰。 但這天的早晨卻不怎麼安寧。

「哈~二嬸,您一早來我房裡做什麼?」還未全醒的吳邪眨著一雙睡眼,坐在床上迷糊的看向站在自己床邊的二嬸。

「你……」說出一個字後,他二嬸就這麼安靜下來,滿臉糾結不捨,看的吳邪莫名其妙, 「您有什麼事就直說吧,別糾結了。」 那視線看的他胃疼。

「唉!好吧,你要嫁人了。」

「啊!?」

「我說,你要嫁了!新郎官兒已經來接你了。」二嬸很好心的再重複一次剛才的話,隨後她還補了句:「乖,小邪快去準備準備,一會兒二嬸給你梳妝。」

聽到這句話,吳邪總算是反應過來了,「可我是個爺兒們,怎麼會是嫁呢!?要也是娶啊!」他大叫著,很是懷疑此事的真實性,「再說,誰要跟我結婚?我怎麼都不知道!」

「你想娶我?」此時外頭傳來低低的問句,吳邪張大嘴,又呆住了。要娶他的人,是小哥!!???

「但、但我是男的啊!」吳邪結結巴巴,艱難的道:「外邊那麼多女孩兒想嫁你,你是腦子撞到了嗎?」 他看見窗紙上印著的那個黑色影子搖了搖頭,說:「我不要她們,只要你。」

聽見這話,吳邪整個人都震了一下,眼中情緒翻騰,幾乎就要讓他衝出去抱住那個人。

早在兩年前,他發現他對張起靈有了不該有的感情,為此還躲了他整整兩個月。他認為小哥絕對不會接受他的感情,男人喜歡男人?這事要是讓小哥知道了,說不定連現在的友誼都不會再繼續。

而現在,他卻說他只要他,這如何讓他不激動?但男人和男人成親這事實在太過驚世駭俗,小哥是皇上眼前的紅人,大好的前程不能就這麼毀了!

 

吳邪牙一咬,心一橫道:「但我不要你!男人嫁男人,噁不噁心!」

吳邪揪著心口的衣服,說得絕決。

「……」

聽言,窗外的張起靈沒有一絲回應,走了。

吳邪望著外邊的人影愈來愈淡、愈來愈小,他的眼淚一滴滴的流著,卻完全不敢哭出聲。

他怕小哥會聽到。

一直站在邊上的吳二嬸,嘆了口氣。明白了自家侄子是真的喜歡那張家將軍,但又礙著倆人都是男子,硬是回絕了人家。看著哭得安靜的吳邪,她不知道該如何安慰。



又是一個早晨,剛起的吳邪靜默的數著日子 ,小哥已經走了三個多月。

這輩子……怕是不會再見面了吧,他想。

外頭突然一陣喜樂打斷吳邪的思緒,分明是喜慶樂曲,他聽著卻覺得心底彷彿有針在扎,一痛一痛的。

這婚慶喜樂怕是此生與他無緣了。

吳邪拉起被子蒙著頭,不想再聽下去,但那喜樂卻是愈加大聲,他蹙眉,不對啊,怎麼是朝著這邊來的,最近可沒聽說附近有人要嫁了。 正在疑惑著呢,忽地有人用力推開門,「碰!」的一聲嚇得吳邪一下子從床上彈坐起來,詫異的看向門口的方向。

「怎麼了爹,這樣急。」來者是吳邪的爹,吳一窮,「難不成家裡起火了?」

「呸呸呸,別亂說,起靈來了!」吳一窮滿臉喜悅。

「什麼?!」吳邪大驚,整個人從床上跳了起來。小哥回來了?怎麼可能!那時他說的那樣傷人,他怎麼可能還肯回來……

見自家兒子滿臉不敢置信的樣子,吳一窮寵溺的笑笑,摸了摸吳邪的頭道:「你沒聽錯,起靈回來了,而且還帶著娶親的隊伍來接你呢。」

吳家人們早就從吳二嬸那邊知道了吳邪喜歡張起靈,剛開始也是難以置信,男人怎能喜歡男人呢?但看著吳邪在這短短三個月中漸漸消瘦下去,他們更心疼這樣的他,於是便由吳一窮帶頭去京城找張起靈說親,卻沒有想到人還在半路呢,就撞上正往這邊來的張家人,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來迎親的隊伍。吳一窮想,這樣也好,省了去到京城那段路程,也省了兒子又多傷心那些時日。

吳邪再也等不了了,抓起外衣往身上一套便衝出房門。

或許在他的心底一直有著期待,期待小哥會回來找他,所以在日子一天天揭過時才會這麼難過,而現在,他回來了。

被推在一邊的吳一窮也不生氣,只有一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感慨湧上心頭。

長長的走廊上,吳邪朝著大門狂奔,滿腦子只有三個字——張起靈。

直到那一身藏藍出現在眼前,他卻是止步不前,懷疑這又只是一場夢,畢竟這和他夢過好多次的場景一樣:藏藍的他站在門口,在他撲過去時卻落了空,只餘一片黑暗。

忽地,張起靈動了,往吳邪走來,他的心跳瞬間加快,碰碰碰碰的,眼中只剩下站在面前的張起靈,還有充耳的心跳聲。他吞了一口口水,眼睛轉開不看面前的人,乾澀道:「你怎麼會來?」

看著眼前彆扭的少年,張起靈淡然的眼中總算有了一絲笑意,「你想我了。」

「啊?」吳邪瞪大眼,沒想到他會說出這麼近似調戲的話。

緊接著,張起靈又說:「我也想你。」聲線冷淡卻帶著令人心神蕩漾的溫柔。

吳邪鼻一酸,眼中霎時氤氳出水氣,那淚珠卻倔強的不肯落下,兀自在眼框打轉。

「我以為你不可能回來了。」

「……」張起靈沒有說話,只低頭吻去吳邪眼中的淚,輕輕的,像是在對待一尊脆弱的玻璃娃娃。

一吻罷了,張起靈離開吳邪的眼,帶著些疼惜的摸上他消瘦的臉,「你瘦了。」見著面前這張臉,張起靈不禁責怪自己不該回京那麼久。

聽言,吳邪的淚又盈滿眼框,但這次卻是脆弱得沒有一絲留戀,直直落下。破罐子破摔,吳邪索性哭開了,「你明明、明明要回來的,幹嘛讓我等那麼久——我以為、你不要我了,哇——」

「不會不要你。」張起靈擁淚人兒入懷,不停親吻著他的髮,感受著胸前漸漸被染溼,心疼更甚。他怎麼可能不要他呢,他甚至想過若是吳邪不願意跟他走,乾脆把人打暈扛走得了。但這樣做吳邪會討厭他吧?所以,他很慶幸,慶幸吳邪也是喜歡他的。

一會兒,吳邪抽抽搭搭的總算停止了哭泣,左右一看,發現長輩們都在一邊看著,他的臉瞬間熟成番茄,反射性的就要往小哥懷裡鑽去,但又接觸到對方那滿是笑意的眼神,他愣住了。

張起靈原本就生的好,可是平時總是面無表情的,看久了也就沒有什麼感覺了,但此時笑意一顯,吳邪竟像沒見過他一樣,驚艷了。

看著呆住的吳邪,張起靈拍拍他的頭,道:「等我。」也不等吳邪回神,大步走到吳家人們面前,行一抱拳禮,「我今日是來求娶吳邪的,望各位長輩應允我和他的婚事。」

張起靈看著形色各異的吳家長輩們,說得無比真誠。

吳三省瞟張起靈一眼,朝吳邪招手,「大姪子,過來。」

吳邪聽話的走到他三叔面前,吳三省掉頭便帶著他往屋裡走,後頭吳家人們將張家人們請到前廳喝茶休息,只有張起靈堅持等在門前,吳家人們便也隨了他。

而吳家叔姪二人這一談就是一個時辰,張起靈也在外頭頂著太陽站了一個時辰。

終於,門打開了,吳三省獨自步出屋外,經過張起靈時拍了拍他的肩,「去吧,他等著呢。」

對於張起靈,他是相信的,畢竟也算是從小看到大的孩子。既然倆人是真心相愛的,也不怕未來的阻礙,做為長輩的就只能做他們最強的後盾,並且給他們衷心的祝福。

屋內,吳邪有一口沒一口的啜著茶,神思早已飄到千里之外。

三叔剛剛和他說了很多很多同性相戀的例子,他聽得驚奇,才知現任皇帝也是斷袖!!

想起多年前那個穿著粉色裙子的大姐姐,他好像還說過要娶他來著......再想到當年那個黑眼帶的大哥哥,吳邪不禁打了個冷顫。

但聽著聽著,他不由得感慨,這男子相戀,或是女子相愛,總是有許許多多的考驗,來自身邊、家人、友人、天下人,甚至於自身都有許多質疑——這樣,真的可以嗎?

但剛才,三叔問他怕不怕,他很堅定的回答了:只要張起靈在我身邊,我就永遠不會怕。所以,絕對沒問題的!

嗯!吳邪用力點頭握拳,回神突然發現前面換了個人,那個害他想得要死要活的張起靈,就坐在他面前帶著笑看著他,彷彿他剛剛想的一切他都聽見了一樣,他很高興,那嘴角上揚的程度都無法隱藏了。

「小哥。」吳邪認真的開口。

「嗯。」

「賠我。」

張起靈看了看吳邪,「好。」

 

————一輩子。





ΔΔΔΔΔ

還沒完喔~雖然我覺得這裡就能結局啦。

至於那個粉裙姐姐和黑眼帶哥哥想必大家都知道是誰啦~(奸笑)

還有對不起那麼久才更新,這篇卡超久!!

話不多說,頂鍋蓋逃囉~~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瓶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